地球一小時 Earth Hour 2024

關於 #BiggestHourforEarth

自2007年起每年三月,在全球各地都有數以百萬計的支持者團結起來響應「地球一小時」,一同熄燈,以示守護地球的決心。「地球一小時」是世界自然基金會舉辦的全球最大型環保行動,希望透過此行動呼籲大眾和社會各界立即行動,共同實踐可持續生活方式,守護生態環境。去年,全港有近4,000間公司、機構及大廈參與熄燈活動,表達對改變生活習慣保育濕地資源的關注。

氣候變化、過度消費、環境污染及自然環境破壞敲響生態警鐘,如果我們坐視不理,全球升溫幅度將於2030年超過攝氏1.5度,無法達到《巴黎協議》訂下的減排目標。全球暖化亦令香港屢次出現極端天氣和嚴重水浸事件。為了避免發生更多無法逆轉的災難,對全球物種造成嚴重威脅,我們必須於未來六年內致力將全球暖化控制於攝氏1.5度以下,讓大自然重返復元之路。

今年,我們邀請你在熄燈一小時以外,再多走一步,鼓勵大家重新感受與地球的連繫。我們誠邀你在熄燈一小時期間,進行與大自然有關的活動,以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。你可以閱讀環保相關的新聞、觀看教育影片認識大自然,或者收聽與環保相關的電台節目,並在熄燈一小時以外延續低碳生活模式。你的每一個決定,都可以燃亮地球生態未來!